地點:中正紀念堂 巨大蔣公的下方
展覽日期:2017 年 6 月 29 日 ~ 9 月 10 日
展覽時間:9:00 ~ 18:00
展覽空間大小:當你看完渡邊直美展,心中的陰影讓你害怕下一個轉角就是賣紀念品的地方時,你會放心的發現還有東西可看。

這個展覽不推薦給覺得只要看過tanaka_tatsuya裡面的照片就好,花錢看實體實在沒有必要的人。

相反的,想要把這個展覽推薦給其他所~有的朋友。不管你是男是女、面對感情若即若離或是離家忽遠忽近,都可以來看看!
第一天開展 憑票跟作者合照!


你可以用你喜歡的方式享受這個需要張大眼睛仔細看的展覽,也可以參考下面這些我覺得可以注意的 6 個小地方:


注意一、有裱框的作品會反光,放下相機仔細欣賞就好!



就是這麼反光,用肉眼看就可以了呀!


注意二、畫框的邊邊有時候會有小人

比如說這張,右下角好像有什麼東西在那裡

仔細靠近一看……

是作品裡面的人!!


就是這麼一個小小的細節就讓人覺得蠻開心的,沒想到自己如此容易被滿足。


注意三、你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渺小!


有一區是和花椰菜照相,示意圖長得像這樣:

好!沒有問題!

結果會變成這樣:


剛才那示意圖騙我!我人超大的啊啊啊!

這場景還是蠻可愛的,只是覺得自己還是不夠微型。說不定跑上去跟蔣公照相還比較有微型感。


注意四、作者拍的永遠比較厲害,放下執著才能擁有自由的心


比如說這一張:
(請忽略反光)是一個在夕陽下踏上歸途的遊子形象

上面那張作品的拍攝場景就在旁邊,長這樣:
如果你的眼睛強壯,在中線偏左處有個黑點,是剛剛那個遊子

然後我試圖想要自立自強來一張夕陽餘暉伴我行的照片:
發現我唯一做到的只是把鏡頭拉近而已

也許是我能力不足。但如果你也跟我照出一樣的照片,請輕輕的放下相機,繼續欣賞這個展覽吧。



注意五、你的身邊也許有個阿伯


在去展覽以前,我猜測都是一些少女或是有型的人(?)會來看,但沒想到來看展的人群意外的廣!像是阿伯也會來看!
有反光啊阿伯,勸你放下相機

注意六、作品旁邊的解說,要看!

有的會讓你微微一笑,是一個大叔說冷笑話的調調。如果看得懂日文的話,還會發現有很多運用諧音的例子。

作品的名稱是「新綠抹茶御苑」,東京正好有個「新宿御苑」

除了上面的 6 個注意點,會有一區是沒有任何文字解說的。可以跟一同前往的朋友討論一下要給作品取什麼名字或作什麼解說,是一個意外的蠻有互動的區域。(沒有朋友的人在心裡想一下然後自己佩服自己,這樣的獨自對話也是蠻好的)
比如將這幅取作「給海豚頂的球完全取自海豚喔!」(寫在網誌裡覺得羞愧)

最後的最後!還沒有到販賣部的最後!有一區拍照區。這篇網誌一開始跟作者就是在照相區拍照的。另外還有像這樣的:

可以穿太空服和秋葵拍照!

偷拍之餘順道偷看了一下正面拍攝的效果,非常的不錯!但跟花椰菜的老問題一樣,就是沒有很微型啦!

其實還拍了蠻多實體作品,但是怎麼拍都還是作者拍的比較好看(掩面),但怕大家以為展覽都只有平面的,還是放出來給大家看看:

犯罪現場!太喜歡地上的屍體標示線了

盤子會被黏住的吃到飽
哈密Map

記憶卡鋼琴

啤酒島、鹿、我們

與作者拿著相機對拍

還有好多好多微型的東西,詳細介紹請點這個連結:
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(或是喜歡田中或是喜歡阿伯)請點個讚!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