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情提要:從松江南京出站,耳邊不斷響起救火車的鳴笛聲。走在一條開滿了餐廳的小路裡,前面煙霧瀰漫。
圍觀的人群拿著手機,在救火車周圍拍照錄影,而躺在路中間是一條待接通消防栓的灰色水管。我避開水管快速走著,迎面而來是眉頭稍皺的帥氣型男消防員,身高應該超過180公分、2020年的消防員月曆的模特兒可能有他。
在火災發生的時候還是會想著這種事情,我跟那些在拍照的路人一樣毫無緊張感。


今天(2020/07/31)要和大家分享的是「心花開日本料理」
離中山站、松江南京站都有些距離,但快步走約8分鐘可到。

星期五的夜晚,我和我朋友二人順利訂到位子,而且還是二樓的包廂。二樓包廂有兩大桌,我們二人獨佔一桌,另一桌是一個大叔與一位擅於聆聽大叔的各種觀點和事蹟的女子。

總之先來喝啤酒!正宗日式冰過的啤酒杯,一杯120!

日本居酒屋中的台式風情:水蓮炒肉!
水蓮這東西是在我長很大之後才知道的美食,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在我身邊的朋友間爆紅,人人呷好道相報,到後來吃熱炒不點水蓮感覺就不夠潮。
回家問媽媽但媽媽卻說她不知道這要怎麼吃,如果你家媽媽懂得炒水蓮,那她真的很跟得上時代。
水蓮炒肉

點了一個刺身拼盤,預期以外的超華麗登場。這一盤好像是2百多塊,這麼不準確的報價錢有種財富自由的感覺。

星期五晚上就是一個全體上班族新陳代謝最快的時刻,我想就算退休了,一到星期五晚上我的血液肯定也會加速流動。
我們兩個不知輕重的點點點,點到一個段落還覺得不甘心問店員有什麼推薦,店員良心的建議我們可能會吃不完,但我們豪氣的說不用擔心!於是店員推薦了這道柚子胡椒松阪豬,推薦得很好!!!

全場唯一碳水化合物上場,平常有在避開攝取過多碳水化合物的我們一吃就開胃。
我在家一直嫌我媽用碳水化合物敷衍我,她煮的麵有時我可能只吃3根。但是一到外面不管是什麼都狂吃,這就是從小帶鐵盒便當放進蒸飯箱的孩子會有的後遺症,總覺得世上只有外食好,吃媽的料理像吃草。我覺得我吃了超過半盤,立刻就有胖感。

鹽蔥烤牛肉,旁邊放一個方塊鳳梨。有蔥就是讚!

朋友點的烤透抽,旁邊也是放了兩塊方形鳳梨。透抽很軟!一咬就會嚇到的那種軟!希望老了也還能一起吃透抽。

我覺得杏鮑菇在烤物裡面也算是蠻潮的一樣單品,只要你說你要點杏鮑菇,同場的人一定會贊同,還會對你露出「喔喲這個點得好!」的眼神。推薦第一次約會的男女來居酒屋點杏鮑菇,絕對是平價又有品味的選擇!

現在的居酒屋很流行一份只有一串,而且每串都破百。但這份不一樣!他一樣破百但是他有三串!!耗費體力的勞工朋友必點此烤雞串和烏龍麵,但小胃的朋友要謹慎考慮是否會過飽。

最後收尾,朋友追加一杯啤酒,我加點了一杯梅酒。

二樓的包廂很棒,而且頭上的那盞燈不管拍什麼都美,你會很想把自己的臉放在桌上拍拍看。
推薦給星期五晚上新陳代謝加快的上班族們!


🍌點讚鼓勵作者🍌

0 留言